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温州国际经贸促进共同体“三为”助企活动之冠盛集团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22 10:06
浏览次数:
来源:市贸促会
字体:[ ]

3月17日,温州国际经贸促进共同体“三为”助企活动走进冠盛集团。由温州市贸促会副会长余心琛带队,会同中信保温州营业部经理助理沈晶、温州市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团专家詹小虎等人,与冠盛集团有关人员就海外专家及客商赴华邀请和签证、海外投资、海外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助力企业进一步顺畅与海外的经贸交流渠道,以律为帆护航“安全出海”。



今年以来,温州外贸企业海外拓市场热情高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对于有关保障性服务的需求也更加迫切。为此,温州国际经贸促进共同体有关单位就企业海外拓市场所遇到的部分需求提出以下建议。

一、国际经贸交流方面。邀请海外专家和客商来华的邀请函,可以由温州市贸促会予以商事认证。贸促会出具的商事证明书广泛使用于国际贸易的各个环节,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在海外具有较强的公信力。现场,温州市贸促会还向企业提供了典型服务案例、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二、企业“走出去”投资设点方面。建议企业重点关注温州贸促商法助企云平台《对外投资合作国别指南》《对外投资国别营商环境指南》查询端口,预先了解目的国有关情况。温州市贸促会将继续发挥紧密联系境外驻华使领馆、驻沪(浙)商务机构、境外商协会的优势,助力企业及时了解目的地国有关咨询,并在牵线搭桥、沟通协调、促进合作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帮助。

三、国际经贸法律风险防范方面。建议企业咨询中信保温州营业部,了解《国家风险分析报告(2022)·62个重点国家风险分析》《国家风险分析报告(2022)·全球投资风险分析、行业风险分析和全球企业破产风险分析》《全球风险地图》等情况。温州市贸促会将依托贸促系统商法机构和温州市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团,为企业提供专业、公益的法律服务,企业可通过温州贸促商法助企云平台,及时了解有关经贸预警信息、调解成功案例,享受法律咨询、合同审核、谈判指导、法治体检、纠纷调解、仲裁及诉讼代理,以及法务人才推荐等6+1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