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事调解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03 10:48
浏览次数:
来源:市贸促会
字体:[ ]

  国际商事调解是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方式的一种,它具有气氛友好、和谐、自治性高、成本低和不破坏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的特征,如果纠纷当事人协商不成,可以优先考虑国际商事调解。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于一九八七年在北京成立。目前已陆续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一些重要城市设立地方调解中心43家,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商事调解网络。近年来,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还先后与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调解院、香港和解中心、美国公共资源中心争议解决机构(CPR)、德国、阿根廷、中国韩国商会、加中贸易理事会等国家或地区的相关机构签定了调解合作协议,并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与联合调解工作。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温州调解中心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常设在地方的分支机构。于二00三年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在温州设立。依据统一的调解规则,以调解的方式,独立、公正地帮助中外当事人解决发生在经济、贸易、金融、证券、知识产权、投资、技术转让、保险、运输以及其它商事、海事等争议与纠纷。业务上受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的指导。迄今,我们已经调解了156起国际商事纠纷案件,涉案金额超过2亿元,成功调解的案件涉案金额1.6亿元,为中外双方当事人挽回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联系电话:0577-88817142转6

  电子邮箱:mediation@ccpitwz.org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